------------- 2017.11.28  -------------

想與大家分享,已停藥長達一年多的心得

這段時間,偶爾還是會遇上皮膚失控長小紅痘(生理期或是出國時差..)

長一兩顆我不會理它,旦如果一旦超過,我就會去皮膚科拿外敷藥

基本上,皮膚是穩定的,除了飲食和習慣不佳,長了許多粉刺

旦這些都要靠固定去醫美做雷射和杏仁酸,去讓皮膚穩定

 

以下是我近期的皮膚照

S__49438722.jpg

S__49438723.jpg

 

不要放棄讓自己皮膚變好的可能

皮膚開始改善,真的可以讓人更加有自信

在抗痘路上的大家 一起加油,共勉之!

 

----------------------------------------

從國中以來,我一直受痘痘所苦

年輕時,我們可以說那是青春痘,是一個過程。

當年紀漸長還是困擾著我的臉皮,於是它有了新的名詞-成人痘。

成人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飲食口味太重、身體代謝狀況不佳、易敏體質、作息不正常或者是雄激素過盛

坦白說,中醫、西醫、驗這個看什麼科或是偏方等等,我都試過了

A酸還是我試過最無敵的

這可以追朔到去年九月時,我曾在中壢洛淳皮膚科拿過口服A酸

醫生說先吃三個月,但我因為覺得有好轉而自行停止

當時,下巴反覆生長大痘痘,長到皮膚暗沉、腫脹難看長達四年之久,

但靠短短兩個多月服用,已完全停止生長腫脹的大痘痘。

但今年夏天才剛開始,我的臉頰開始進入瘋狂的狀態

原本不怎麼長痘的臉頰,開始不停的冒出粉刺和紅色小痘痘

慶幸的是,只有生理期前,才出現紅腫大痘痘。

我終於再也受不了,去了一趟朋友推薦的安美皮膚科,

原本看皮膚科的目的,並沒有要回歸到口服A酸,

只是單純聽說醫師很有耐性,對病患的問題都能親切的回答

再我和醫師聊過之後,她建議我繼續吃A酸,完成當初因為自行停藥而未完成的一整套療程。

 

於是,我又回頭來吃A酸了,這次醫師開給我的配方如下

藥3.jpg

主要有口服A酸一盒

一罐擦痘疤、一罐擦痘痘

還有服用A酸後容易造成嘴唇乾裂所需的護唇膏

說明.jpg

這位醫生的特色,就是喜歡紀錄自己說過的話,把它集結再一張小紙條給妳帶回家,超可愛!

藥2.jpg

醫生建議直接開一個月的口服A酸,一個月後再回診觀察狀況,適時的開始減量

目前藥量為每日一顆,一個月

 藥1.jpg 

口服A酸長這樣,和我原先再中壢時一樣的A酸,都是低量劑

準備開始進入重頭戲啦!

 

先PO出服用A酸之前的臉部狀況,內有濫臉請慎入!

再次提醒,內有濫臉,請慎入!

未服用的臉部狀況

未服用1.jpg

未服用2.jpg

明顯得突起粉刺、痘疤及毛孔,還有幾顆紅痘痘

正好是生理期爆痘期,做為最真實的紀錄。

 

 

 

 

(服用一週後)

 

10/22 已進入第一週,完成七顆服用

臉部變化如下附圖

服用一週2.jpg

服用一週.jpg  

雖無明顯變化,但能大概看出,前週紅腫部分有稍微消腫,

雖仍有新的紅痘痘長出,但期待會繼續漸入佳境!

 

 

(服用A酸第二週)

10/29 進入第二週,臉部變化如下附圖

服用二週.jpg

服用二週2.jpg

毛孔依舊明顯,嘴唇乾裂狀況有逐漸嚴重,

擦護唇的次數,逐漸增加。

嚴重的大痘已縮小,但紅色小痘依舊生長。

 

(服用A酸第三週)

進入第三週,明顯皮膚已經開始平滑

%E6%9C%8D%E7%94%A8%E4%B8%89%E9%80%B1.jpg

%E6%9C%8D%E7%94%A8%E4%B8%89%E9%80%B12.jpg

但不知道是天氣變化太快還是怎樣,

兩頰有一點點紅養~甚至摸起來太乾,有脫皮的狀況

表示我的保濕狀況要更加強了

下週要回診給醫師評估服用狀況囉~

 

 

 

(服用A酸第四週)

進入第四週,粉刺開始瘋狂代謝

摸起來一顆一顆

服用第四周 (1).JPG

服用第四周 (2).JPG

本周回醫院評估是否繼續服用a酸

醫生建議繼續服用到,完全不長痘一週以上,而且摸起來很平滑好摸

就可以開始慢慢減少用藥囉!

本周特別有感,某些已經代謝掉粉刺的部位摸起來滑滑嫩嫩的~感覺真好!

下周起要進入生理期,繼續觀察皮膚變化囉!

 

 

 

(服用A酸第五週)

進入第五週,最近皮膚開始變好摸了

不過卻長了好大~的膿痘T口T

服用第五周 (1).JPG

服用第五周 (2).JPG

本周長了好可怕的大膿痘,而且超痛

應該好了會留疤了....

 

已經代謝粉刺的部位依然滑嫩嫩~

 

本周明顯變化不大

 

 

(服用A酸第六週)

上周忽然冒出了兩顆大痘痘,本周 緩慢消下來

觀察毛孔好像慢慢縮了一些。

服用第六周 (1).jpg

服用第六周 (2).jpg

悶著的凸凸粉刺還是尚未代謝完全,繼續拼一日一顆A酸吧!

冬天到了,A酸已經會讓皮膚變乾,所以要更認真擦保濕乳液和護脣膏

 

 

(服用A酸第七週)

狀況與上周差不多!

服用7週 (1).jpg

 

服用7週 (2).jpg

 

 

(服用A酸第八週)

臉上的閉鎖性粉刺好多,

醫生開了杜鵑花酸,加速代謝中!

服用8週 (1).jpg

服用8週 (2).jpg

已下拉長為一個月 觀查期

一月份:

醫師開始建議只要不長痘痘就可以改為兩天一次

除非又開始大漲特漲,盡量不要每天吃

 

一月份觀察(1).jpg

 

 

突起痘痘還是無法徹底消除>"<

 

二月份:

綜觀二月份狀態,還是與一月份雷同

已將A酸用藥減退成二天一次,

以及杜鵑花酸  每日持續外用

二月份觀察 (2).jpg

二月份觀察 (1).jpg

三月份:

三月份整整一個月沒有使用a酸(因為沒時間去拿)

但一直持續有擦杜鵑花酸,明顯感覺閉鎖性的粉刺開始逐漸消失

三月份觀察 (1).jpg

三月份觀察 (2).jpg

四月份:

四月份又去拿A酸了,但本月開始明顯感覺

我的閉鎖性粉刺已經開始撫平,臉部感受越來越平滑

四月觀察 (1).jpg

四月觀察 (2).jpg

五月份:

口服A酸進入尾聲,現在只備著,除非長大痘痘,不然根本不需要吃

另外醫師改開擦的A酸,只需要晚上擦一次

S__20922617.jpg

那麼就來檢查一下,口服結束後的照片

五月份 (2).jpg

五月份 (1).jpg

最近皮膚過敏的很,也蠻乾燥的

應該是因為擦的A酸的緣故,醫師有建議若每晚擦太乾燥,就能先暫停,等皮膚穩定一點在使用

臉上的紅痘疤,醫師建議需要等兩、三個月慢慢消

至少,不在長大悶痘及閉鎖性粉刺消失這兩件事,真的很值得放煙火~!!!!

arrow
arrow

    朱利亞機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